福州新闻网
  
  
  

英伦“冰上芭蕾”亮相厦门 带来冰火舞台视觉震撼

2018-08-01 22: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伦“冰上芭蕾”亮相厦门 带来冰火舞台视觉震撼

  《冰上天鹅湖》演出剧照。供图

  中新网厦门8月1日电 (黄咏绸)进入酷暑的厦门,因为英伦“冰上芭蕾”的到来,一时清凉许多。1日晚,英国冰上芭蕾舞团在以15吨真冰搭建舞台的厦门闽南大戏院,奉上冰上芭蕾表演,特别加入了“冰火”和“空中飞人”两大特殊环节,使厦门民众领略到强烈的冰火舞台视觉震撼体验。

  冰上芭蕾是一种将古典芭蕾和花样滑冰完美结合的艺术形式,用冰刀代替脚尖在冰面上舞蹈。演员在表演中需要兼具力与美,观众在其中既能欣赏高雅的芭蕾舞表演,还能感受花样滑冰的优美流畅和惊险刺激。

英伦“冰上芭蕾”亮相厦门 带来冰火舞台视觉震撼

  《冰上天鹅湖》演出剧照。供图

  主办机构介绍说,此次英国冰上芭蕾舞团带来《冰上灰姑娘》《冰上天鹅湖》两部剧目,演员们将在8月1日至5日为厦门观众带来7场演出。

  据悉,为实现在真冰上舞蹈,舞台以5吨冰块打底,34小时不间断浇水,再喷洒近10吨水使其一层层冰冻,逐渐形成一个重量达到12至15吨的冰场。

  制冰师们在剧场外放置两台巨大的机器,机器24小时不间断地将高压乙二醇抽运到制冰管道里,以保持舞台效果。

  该舞团艺术总监托尼(Tony Mercer)告诉记者,此次在厦门演出的两部剧目,布景由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舞美设计师埃蒙达西(EamonD’Arcy)亲自操刀,演出服由俄罗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大剧院著名设计师阿尔比纳加布耶娃(Albina Gabueva)设计。因为冰上芭蕾对服装的特殊要求,需要同时兼顾美观和延展性,以保证演员的运动自如,因而表演服装都由手工定制,每套造价达400英镑。

  英国冰上芭蕾舞团作为剧院芭蕾表演的代表性舞团,汇集了26位曾在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等赛事上获得奖牌的冰上运动员。此次两部剧目的男女主角均为世界级花样滑冰的冠军。女主角奥尔加(Olga Sharutenko)是花样滑冰的奥运冠军,男主角博格丹(Bogdan Berezenko)是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等项目的“大满贯”获得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