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阿根廷警察学习汉语 以便为华人提供良好执法服务

2018-08-01 18:41: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14时,阿根廷机场警察培训学院课堂上传来“您好”、“谢谢”朗朗的汉语声,20余名阿根廷机场警察在华人教师的带领下,正在认真学习汉语发音。

  据了解,这是中国公安部、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与阿根廷警方首次联合举办汉语培训班,旨在提高阿根廷执法部门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提高阿根廷机场警察的汉语能力,提高对华侨华人出入阿根廷机场的执法水平。

  在当天汉语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中国驻阿根廷使馆警务联络官赵飚发表致辞说:“非常感谢机场警察局里有这么多热爱中国文化,喜爱学习中文的警察朋友。通过学习中文,能够使阿根廷机场警察更好地为旅阿华人华侨提供良好执法服务,是我们的目标。希望通过开办汉语培训班,不断加深两国警方的交流和理解,不断丰富中阿执法合作的内涵。此次汉语培训班是中国警方与阿根廷警方的首次尝试,希望通过学习汉语的形式,能够让阿根廷警务人员热爱中国,热爱中国文化,热爱中国人民;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发展,了解中国人民的热情,同时为更好地促进中阿两国关系持续友好发展做出贡献。”

  阿根廷机场警察学校校长Miguel Del Castillo对采访的记者表示:“我们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进行交流之后达成了共识,这是目前(阿根廷)国内第一个针对阿根廷安保力量进行的汉语课程培训,这对我们来说真的非常重要。现今在阿中国人有很大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通过国际机场进出阿根廷,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种可以和中国人沟通的方法,以帮助刚入境的中国人解决一些需求。”

  据了解,这次培训班每星期上课2次,每次课时为80分钟,预计开班半年时间。课程从基础汉语开始,另根据机场警察的工作需求增加一些实际应用内容。参加学习班的人员均为阿根廷机场现役警察。(柳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