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岁男孩从电动三轮车上掉下 奶奶开车浑然不知

2018-08-01 12:36:51  来源:东南网
  

三岁男孩从电动三轮车上掉下 奶奶开车浑然不知

  监控视频显示男孩从电动三轮车上掉落过程

  东南网8月1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朱艳 通讯员 何茹莲 黄实红 文图)7月30日上午,晋江交警三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晋光路东山路口“捡”到一个从一辆电动三轮车上掉下来的三岁孩童。

  记者从监控视频里看到,当天上午10点38分,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晋光路东山路口等红绿灯,其间,一名穿着红T恤的小男孩走到车尾,左手扶着车棚东张西望(上图①)。9秒钟后,电动车突然启动,小男孩从车上一头摔了下来(上图②),脸朝下趴在地上(上图③),几秒钟后,孩子才抬起头,从地上爬了起来。随后,他踉跄地走了几步,就在他即将走到车来车往的晋光路时,一名男子在视频中出现,他跑到孩子身旁,并轻轻抓住孩子的双肩,试图寻找孩子家人。在此期间,另一名男子骑摩托车来到他前面,交流了几句后,又骑着摩托车离开了。随后,男子将孩子抱了起来。

  据了解,这名热心男子是磁灶后边村人张先生。昨天,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将车停在路边买牛肉,突然看到小孩从电动车上掉下来,怕孩子出意外,张先生赶紧跑过去将孩子抱了起来。

  “当时孩子脸上有擦伤,哭得非常厉害。”张先生报了警,警察到场几分钟后,孩子的父母开着一辆摩托车急匆匆也赶到现场。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跟男孩父母交流得知,男孩今年才3岁,当时奶奶开车载着他去附近的村子,到了后却发现孩子不见了,立即打电话给孩子的父母,孩子父母一边报警,一边沿途寻找。找到孩子后,孩子父母不停地向张先生和交警表达谢意。

  交警提示市民,小孩天性好动,乘车时喜欢到处乱摸乱动,容易在行车过程中做出一些危险行为,家长应提高警惕,谨慎开车,防止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