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3名记者在中非共和国遇害 死亡原因暂不明

2018-08-01 10:5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俄罗斯3位记者在中非共和国遇害。7月31日,俄外交部发布消息显示,俄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工作人员与该国当地政府保持不断接触,以便将遇害者的遗体运回本国。

  此前,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有3人在中非共和国被杀,他们都持有记者证,据称是俄罗斯公民。据报道,遇害的3人在中非共和国拍摄有关私人军事公司的纪录片。消息人士表示,上述俄公民在检查站被拦下,他们是从中非首都班吉前往邦巴里市。

  据俄外交部发布消息称,“据中非共和国方面提供的信息,7月30日锡布镇附近有3人遇害,他们随身只有记者证,其名字分别为奥尔汗·贾迈勒、基里尔·拉琴科以及亚历山大·拉斯托尔古耶夫。目前,3人遗体已被送到班吉市。”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俄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并没有收到通报,有俄罗斯记者抵达该国。使馆工作人员与当地执法机关和政府机构保持密切接触,以便查明俄罗斯公民死亡的详情。”但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创始的媒体《调查管理中心》副主任戈尔什科娃表示,确实派记者贾迈勒,摄影师拉琴科和导演拉斯托尔古耶夫前往中非共和国拍摄影片。

  戈尔什科娃指出,这三名记者不是《调查管理中心》的在编员工,他们与中心工作人员联合拍摄纪录片。

  此外,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哇7月31日表示,拉夫罗夫外长已获得有关该国记者在中非共和国遇害的情况通报。她称:“俄外交官将对在事故现场找到的所有文件进行研究。”她补充称:“外长已经获得通报,并且掌握情况。”

  7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助理发言人表示,联合国目前尚未掌握有关俄罗斯记者在中非共和国遇害的信息。该发言人称:“我们还没有收到有关此事的任何信息,但我们将会去了解。”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