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五个一批"项目推进创佳绩 二季度投资391亿

2018-08-01 09:07:1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强力巨彩LED显示屏产业园、宸鸿科技新一代手机触控、同安精研工业园……一批产业链支撑项目开工建设,继第一季度开局良好后,厦门“五个一批”项目推进再获佳绩。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省发改委日前通报全省第二季度“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结果,厦门综合成绩位居九市一区第3,翔安区、同安区综合成绩在全省84个县(市、区)中分别位居第2、第7。

  今年以来,厦门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管理和推进机制,紧盯年度工作任务总目标,狠抓季度目标管理,每月公开晾晒项目进度,确保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同时强化正向激励等配套措施,力促项目形成梯次推进、滚动发展态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市新开工产业项目97个、总投资391亿元,新开工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4个、总投资115亿元,综合得分排名全省第三。

  其中,翔安区新开工项目数35个,新开工产业项目数25个,新开工产业项目总投资146亿元,综合得分排名全省第2。同安区新开工项目数26个,新开工产业项目数21个,新开工产业项目总投资112亿元,综合得分排名全省第7。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全市还新增“五个一批”项目580个、估算总投资3593亿元。新增项目单体投资额较大,平均投资规模6.19亿元,比去年同期高了1.38亿元。从项目结构看,新开工产业项目数147个,总投资662亿元,分别占本年新增开工项目的67%、73%,同比分别大幅提高40、44个百分点。

  第二季度部分新开工项目

  厦门机场大道

  起于大嶝大桥,终于新机场交通中心,全长7.1公里,总投资约10.4亿元。

  马銮湾新城海沧片区后柯小学

  位于马銮湾新城海沧片区,规划办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总投资1.26亿元,将为片区内适龄儿童提供1350个学位。

  环东海域东海二中工程

  位于同安西柯镇,规划办学规模为36班初中,总投资11235万元。

  厦门强力巨彩LED显示屏产业园

  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下潭尾北片区,总投资6.8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

  同安精研工业园

  位于布塘中路与同翔大道交叉口西南侧,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8.2亿元。

  泰伟智科产业园

  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龙窟东路与内官路交叉口东南侧,占地面积约39495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