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偶遇巨型响尾蛇 拍下视频呼吁大众保护蛇类

2018-08-01 08:45: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夏洛特观察者报》7月30日报道,近日,美国一位资深的户外工作人员在野外遇到了一条令他“过目难忘”的响尾蛇后,一向司空见惯的他竟然也停下脚步,拍视频并与网友分享。

  现年37岁的约瑟夫•赫西(JosephHosey)7月20日在美国格林县遇到一条体型巨大的东部菱形斑纹响尾蛇,并用摄像头拍下了这条大蛇。据赫西估计,这条响尾蛇大概有5英尺(约1.5米)长,之后他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分享了这一视频,并写到“这将是我今天收工的标志”。被这条大蛇“迷住”的霍西似乎很不愿意离开这条“令人印象深刻”的蛇。他尝试了好几次最终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男子偶遇巨型响尾蛇 拍下视频呼吁大众保护蛇类

  截至7月22日,这段视频的点击量已超过4万次。霍西说,响尾蛇和他之间的距离大于8英尺(约2.4米)。内华达大学的爬虫学教授亚历克斯•海因德尔(AlexHeindl)在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在通常情况下,响尾蛇的“攻击范围可以延伸至蛇身长度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因此,霍西与响尾蛇绝对保持着安全距离。视频中可以清楚地听到响尾蛇向霍西发出的警告声,聪明的霍西也知道蛇发出的这些声音意味着什么。“当被逼入绝境时,响尾蛇疯狂地摇着它们极具标志性的尾巴,以此作为对人们的最后警告。”

  数百人在的霍西的脸书帐号上纷纷留言说他应该杀死这条蛇。但如果像有些网友所说的那样去杀死这条响尾蛇的话,霍西可能就会面临着生命危险。《国家地理》杂志介绍说,东部响尾蛇不希望人类打扰它们,大多数被咬的人都是由于其曾经试图“逗弄、试图捕获或杀死响尾蛇”。

  在脸书后续更新的文章中,霍西解释了为什么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杀死响尾蛇:“恐惧和无知是杀死这些动物的原因,我不是那种只会开着四轮马车到森林里或狩猎屋里呆上一季的‘门外汉’。我每天都在它们的栖息地散着步。我在那里谋生,就像它们在那里栖息生存一样,而且我是在他们的家里。”霍西同时解释说,他之所以要分享这段视频的部分原因是要“教育人们不要动不动一看到蛇就起了杀心,蛇对我们脆弱的生态系统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