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和统领人大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栗战书来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18-08-01 08:34:12  来源:福建日报

  7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来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广敏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琪玉,党组成员潘征、吴洪芹、檀云坤、刘道崎出席会议。常委会党外副主任邓力平和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和统领人大工作,加强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的论述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论和实践,特别是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论述,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特点、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努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当家作主这个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开展立法、监督以及办理代表建议等工作,都要坚持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紧扣工作大局,在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发力。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加强常委会两级党组自身建设,确保整改的各项任务按要求完成,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意见。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