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明博住院健康状况恶化 高温桑拿天住最热牢房

2018-07-31 15:10:5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31日电 最近,韩国气温居高不下,持续的桑拿天,让关在东部拘留所最热牢房里的前总统李明博有些吃不消,因为健康恶化,77岁的他昨天(30日)被送进了首尔大学医院。韩媒说,这是今年3月22日被捕以来,李明博时隔4个月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

  据《首尔经济》等媒体报道,李明博30日上午被送往医院,接受了睡眠呼吸暂停症和糖尿病方面的检查,确认病情恶化后办理了住院手续。

  今天(31日)李明博还将继续接受检查,有关方面将视其检查结果,决定是否延长住院时间。

  律师说,李明博在押期间,曾饱受糖尿病的困扰。另外据韩媒《亚洲经济》报道,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也让李明博叫苦不迭。他被安排在首尔东部拘留所12楼的囚室,楼层最高,温度也最热,没有空调,只有风扇降温。再加上患有糖尿病,尽管最近进食较少,但因为天气炎热流汗较多,血糖指数依然居高不下,睡眠也差,让其亲信担忧不已。

  根据报道,5月23日李明博初次受审以来,曾以健康恶化为由,多次向法院申请庭审延期举行。

  然而法院并不买账,要求李明博必须出席全部庭审。5月28日,李明博对前来探视的律师大发脾气,“我的身体都这样了,法院就不能理解吗?”

  6月27日,李明博申请延期庭审时,曾写道自己“无法正常走路”。而事实上,李明博出庭受审时,也数次被拍到憔悴无力、扶墙走路。

  今年3月22日,韩国法院签发对李明博的逮捕令。根据检方向法院提交的逮捕令申请,李明博涉嫌收受贿赂、挪用公款、逃税漏税、滥用职权等十几项罪名。李明博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名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

  4月9日,韩国检方以16项指控正式起诉李明博,包括涉嫌受贿110亿韩元(约合6486万元人民币)、贪污350亿韩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等。有分析认为,若全部罪名成立,他将面临多达45年的监禁。5月23日,李明博参加首次受审,否认收受三星贿赂等嫌疑。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