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称愿随时见鲁哈尼 伊朗:先返回核协议再说

2018-07-31 14:4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表示,他愿意在不预设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伊朗领导人举行会晤,讨论如何改善美伊关系。伊朗方面对此回应称,重回谈判桌的方式就是美国重返伊核协议。

  特朗普30日在白宫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召开联合记者会。在被问到是否愿意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见面时,特朗普表示,如果伊方想要举行会晤,他愿意在伊方提出的任何时间举行会晤,并且不预设先决条件。

  据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的幕僚阿布塔勒比30日在社交网站发文称:“尊重伊朗国家权利、减少敌意并且重返核协议,就是能为伊朗和美国崎岖不平的谈判之路铺路的步骤。”

  另一方面,美国白宫30日澄清,特朗普表示愿意与伊朗总统见面,不代表特朗普政府改变心意,美方仍然有意加强对伊朗制裁。

  白宫称,即便特朗普“对对话和谈判持开放态度”,不代表美国会取消制裁或重建外交与商业关系。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马奎斯说:“只有德黑兰当局政策出现明确、经证明及持续的转变,才可能取消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对特朗普所谓的“不设先决条件”做出了个人解读,设定伊朗需在会谈举行前采取的三个步骤。

  他说:“如果伊朗表明致力就待本国民众的方式做出根本性改变、减少他们的恶意行为、且能认同加入一项确实防止核扩散协议是值得的话,总统(特朗普)愿与他们会谈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