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二季度厦门597批次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合格率99%

2018-07-31 11:28:59  来源:厦门晚报
  

二季度厦门597批次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合格率99%

  工作人员进行农产品农药残留抽检。(资料图)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高金环 图/陈立新)今年4-6月,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对597批次食品样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为99%。

  根据年度食品安全抽检计划,今年4-6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对“冷冻食品、食品冷库”“酵素梅、玛咖糖等食品”“第二季度超市”“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等17大类,597批次食品样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检验规范,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食品。

  此次“冷冻食品、食品冷库”专项监督抽检141批、“酵素梅、玛咖糖等食品”专项监督抽检58批次等全部合格;“第二季度超市”专项监督抽检99次,检出不合格食品样品2批次;“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专项监督抽检299批,检出不合格食品样品2批次。据了解,这四个专项监督抽检涉及餐饮食品、冷冻饮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乳制品等17大类,样品来源主要是学校食堂、品质超市、食品生产企业等。

  对于专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已函告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的上海、福州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查处,要求相关食品生产企业及时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经营单位所在地的湖里区、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二季度厦门597批次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合格率99%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