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采购百亿元背后的多赢:进军沃尔玛 闽货再发力

2018-07-31 09:36:35  来源:福建日报
  

  连续多年位居世界500强首位的沃尔玛,每年采购的闽货金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庞大稳定的需求,让其对福建企业的吸引力巨大。

  面对当前国内消费升级和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福建企业是否需要有所调整?25日,福建省商务厅与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福州联合举办了“沃尔玛优质闽货采购对接会”,尝试让更多闽货进入沃尔玛全球及中国的供应链系统。

  年采购百亿元背后的多赢

  早在2016年9月,福建省政府就与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厦门签署了《深化合作备忘录》,以促进沃尔玛在福建快速、可持续发展为契机,全力推进福建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

  在《深化合作备忘录》中,沃尔玛公司承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行业、管理、资本和创新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福建省构建现代流通业体系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进程。除持续加大在福建省的投资建设外,在商品采购方面,沃尔玛将继续加大在福建省的商品采购力度,力争每年采购闽货金额增长5%以上;继续做大做强总部企业,致力于零售创新和转型升级等。

  据了解,目前,沃尔玛在我省共有33家门店以及1家鲜食配送中心,数量居全国第3位,未来3年拟在我省新开设40家全新升级的智能新零售购物广场及山姆会员商店,预计直接投资将超过15亿元人民币。

  加强与大型跨国零售企业的合作,除了可实现对我省的税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就业的多重拉动外,更可挖掘其背后巨大的采购市场。此次对接会就是福建省商务厅服务省内外贸企业,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的一次行动。

  福建省酒类管理办公室专门组织了6家知名红曲酒企业参加对接会,中食北山(福建)酒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公司总经理陈桂清有备而来。他认为,酒水属于即兴型消费,通过网络渠道销售的优势不明显,传统的商超途径不能放松;红曲酒销售的地域性明显,华东地区将是其主攻市场;近期,福建省商务厅正酝酿通过加大宣传、树立品牌、展会推介等形式,努力将我省红曲酒推向国内外市场,红曲酒发展迎来了好时机。

  另一方面,只有具备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企业,才可进军沃尔玛。中食北山(福建)酒业有限公司是红曲酒国家行业标准起草单位,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在存储、发酵工艺上都有独特之处,正在申报省高新技术企业。“如果能进入沃尔玛,除了销量和利润会实现增长,企业的形象也能得到巨大提升。”陈桂清说。

  与沃尔玛有将近20年合作历史的厦门市大龙发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清月认为,沃尔玛先进的零售业数据平台、物流配送中心、统一的仓储标准和硬件条件都值得学习,这对供应商进行转型升级也有启发。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司事务部福建区域总经理倪若凡介绍,长期以来,福建的轻工业制品都是沃尔玛采购的重点,如服装鞋帽、家居用品、节日礼品等,有的在国际上都有很强竞争力。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看到更新更优秀的供应商,从中优中选优,促进供应商自我迭代和升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