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环保督察办召开约谈会督促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18-07-31 09:00:19  来源:福建日报
  

  7月30日,省环保督察办、住建厅、农业厅、海洋渔业厅、河长办集中约谈闽侯、罗源、连江、新罗、永定、上杭、蕉城、福鼎、漳州台商投资区等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整改工作中存在进展滞后、整改不彻底的问题集中开展攻坚,确保短期内取得明显进展。

  据了解,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近期对我省开展的抽查和省级环保“三合一”督察发现,部分地区存在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方案制定不完善、整改推动不力的情况。其中,闽侯县主要存在个别畜禽养殖场整治不彻底的问题;罗源县主要存在生活垃圾处置项目进展缓慢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连江县主要存在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任务进展滞后的问题;新罗主要存在畜禽养殖整治未完成、部分小流域水质依然较差的问题;永定区主要存在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污泥处置项目滞后的问题;蕉城区主要存在一些整改任务进展滞后、个别小流域水质不升反降的问题;福鼎市主要存在石材加工整治不到位、园区集中治污能力不匹配的问题;漳州台商投资区主要存在生活污水收集处置进展缓慢的问题。

  约谈会上还对福州市、龙岩市、宁德市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整改中存在的其他问题进行了通报。“因为我市整改任务进展落后,拖了全省的后腿,我们深感惭愧。面对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检讨。”约谈现场,一名相关负责人坦言“压力山大”。被约谈的多个县(市、区)分管领导纷纷表示,将化压力为动力,不等不靠,全力以赴确保整改责任压实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到位。

  “对约谈过后依然存在推进缓慢、对标不严、整改不力的情形,督察办将进一步采取公开曝光、移交问责等方式,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省环保督察办负责人表示,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清醒认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承担起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整改,逐一组织交账销号,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