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朝讨论试点解除板门店武装 打造真正和平地区

2018-07-31 08:34:49  来源:环球时报
  

  韩朝讨论试点解除板门店武装 将非军事区打造成真正和平地区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军 胡浩】据韩联社30日报道,韩朝双方将于31日上午10时在板门店举行第九次将军级军事会谈,重点讨论在板门店联合警备区内试点解除武装,把整个非军事区打造成真正和平地区的方案,以落实《板门店宣言》中的军事协议事项。

  据悉,在6月14日举行的将军级军事会谈中,韩朝虽就解除双方在板门店联合警备区内持枪执勤的方案交换了意见,但并未达成协议。而此次会谈,韩方将提议在板门店裁减双方警备兵力、互撤步枪及重火器、允许人员自由往来于停战线南北。试点撤走韩朝非军事区前沿哨所的兵力和武器装备后,再分阶段逐步扩大试点区域也被视为议题之一。据称只要朝方同意,试点撤军工作有望在年内启动。目前,韩朝在联合警备区内分别设有不同数量的前沿哨所,并分别装备有M60机枪和14.5mm口径重机枪,且时刻处于射击状态。

  韩国《世界日报》认为,由于近期朝鲜媒体一直催促韩美推动签订“终战宣言”,且美方对签订“终战宣言”的提议没有清晰表态,因此朝方有可能会在此次会谈中提及尽早签订“终战宣言”的议题,要求韩方采取积极姿态,向美方施加压力。韩国《朝鲜日报》网站30日援引外交人士消息称,朝鲜曾以送还55具美军遗骸为契机,向美方强烈要求签署“终战宣言”。但美方表示,朝方必须提交包括朝鲜核武器和弹道导弹所在地在内的整体核项目清单,才会同意讨论“终战宣言”。另据消息人士透露,除韩朝美三方之外,中国也有可能参与发表半岛“终战宣言”。目前各方正就相关事项进行讨论。

  与此同时,日本共同社30日援引政府相关人士说法称,考虑到“朝鲜导弹威胁明显下降”,日本防卫省计划撤回此前在北海道部署的“爱国者3”(PAC-3)反导系统。但日本政府仍将继续保持对外部导弹威胁的“警戒态势”,并将继续推进从美国引进“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部署在日本东北的秋田县和西部的山口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