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冲床钻头穿透男童手指 消防员紧急拆卸机器救援

2018-07-31 07:3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冲床钻头穿透男童手指 消防员紧急拆卸机器救援

  消防人员实施救援。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黄绿荣 何伟彬 文/摄)昨日下班高峰时期,一辆红色的“救护车”穿梭在车流中。这是上街消防中队的消防车,正运送一名休克的3岁男童赶往医院。

  昨日下午5时50分许,在闽侯县上街镇一处工坊内,一名3岁的男童不慎被铝合金冲床的钻头扎穿了右手大拇指,且被困在车床上。男童血流不止,大声哭喊,母亲林女士和家人不敢拆卸机器。上街消防中队的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孩子的右手大拇指被钻头扎穿了,他因为剧烈的疼痛已经出现休克抽搐症状。”带队指挥员陈周说。仔细观察了钻头的构造后,消防人员使用工具进行拆卸。20多分钟后,钻头被从机器上拆卸下来。

  “快,不要叫车了,坐我们的车去医院。”陈周说。消防人员考虑到孩子有休克症状,时值上下班高峰期,救护车赶来也需要时间。而且,如果医院手术前需要对钻头进行切割,消防人员有类似的救援经验可以配合医生处置。于是,陈周和战友们开着消防车,一路拉着警报以最快速度将孩子送往省第三人民医院。

  “当时刚好是下班高峰时段,路上交通比较拥堵,为了不耽误孩子的治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闯了两个红灯。”陈周说。到达医院后,接诊医生对孩子的伤口进行清创消毒,发现钻头可能伤及骨头和关节组织,由于专业力量有限,在稳定孩子情绪后,建议家长转院治疗。

  昨晚记者了解到,孩子已转往市第二医院治疗。另外,据陈周介绍,转院前他已经向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报告相关情况,如果医院需要消防人员配合手术,医院所在辖区消防中队可以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