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7-31 00:2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琳

  7月3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来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为我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省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汇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合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动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创新科研机构管理和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要持续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发挥政府的激励引导作用,创新激励引导方法,加大对企业技术研发的支持力度,强化对创新发展成效好的企业的激励和支持,调动企业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创新机制。要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大力发展创新基金,加大对技术创新的金融支持;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加强人才投入和科技领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栗战书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栗战书委员长强调,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留下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是福建最大的优势。要深入学习和秉承好习总书记留下的宝贵思想、理念、精神、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重要指示,坚持新发展理念,向实体经济要实力,向创新创业要动力,向改革开放要活力,全面加快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确保如期全面脱贫,实现全面小康。要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立法质量、用好监督利剑,切实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成效,为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