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视频会议召开

2018-07-30 23:1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30日上午,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国迄今已开展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普查意义重大。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当前距离普查标准时点只有5个月,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确保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市直各部门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各县(市)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要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要坚持依法普查,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质量;要注重成果应用,加快推进信息共享,把来之不易的普查数据开发好、利用好,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和数据资源共享,探索普查数据的共享开放,打通部门间信息壁垒,将普查数据纳入时空地理信息、宏观经济数据、公共信用信息等基础库,使普查成果得到有效应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