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高新区,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2018-07-30 23:0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张其清/讲述 记者 谢星星/整理

  ●苏州、南京、广东、山东等地向我伸出了橄榄枝,有的说:“只要我带着项目落地,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

  ●看着高新区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想着还是再找高新区看看。没想到新到任的领导当即表示:马上安排落实!

  ●高新区主要领导称我们项目为这个片区的“长子”,如此亲切又饱含深情的称谓,让我深受感动,这不就是家的感觉吗?

  我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张其清,也是福建吉特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的梦想是把几十年的研究成果——医用引导组织再生材料,这一新型高科技成果转化成产品,为患者造福。

  2012年,我想把项目落地产业化时,北京、天津、苏州等省市以优惠的待遇邀请我,但作为一名福州人,我坚持回到福州。

  此时,我已经离开家乡30多年,没有什么资源,加上项目对选址要求很高,找一个稳定的“家”困难重重。省、市各级领导曾给我介绍了许多地方,都因为太远、交通不便、环境不符合要求等,而没有结果。

  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福州高新区相关领导。他们第二天就安排我到海西园参观。我对园区大气的建筑、规范的管理“一见钟情”,当即决定落户海西园。

  2014年5月,我创建的福建吉特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海西园留创园正式揭牌。但这还不是真正的“家”,高端医疗器械体内植入物产品研发周期长、申报门槛高……我开始寻思着建产业基地。这得到高新区的大力支持,给项目规划了两块发展用地共约4.55万平方米。

  由于种种原因,项目交地拖了近两年。在这两年时间里,我们企业牵头得到国家“十二五”支撑计划、国家海洋示范项目资助的人工骨修复材料等3个产品进入临床和结束临床试验,得到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资助的3个项目和课题在未来3年还将开发出3种~5种三类高端医疗器械产品,解决企业的研发基地与生产厂房成了燃眉之急。

  去年,眼看着有地却安不了家,我心急如焚。这个时候,苏州、南京、广东、山东等地向我伸出了橄榄枝,有的说:“只要我带着项目落地,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这让我有些动摇,想着要不要搬到外省“曲线救国”。

  这段时间,我看着高新区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想着还是再找高新区看看。没想到新到任的领导当即表示:马上安排落实!这次,高新区的速度让我惊叹。在各个部门协助下,项目很快实现交地。我还和高新区主要领导建立起随时电话联系的亲密关系,他们无论多晚,工作多忙,有电话必回,有问题及时安排相关部门对接。

在高新区,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