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厄齐尔退国家队引发新担忧:种族主义在德被接受?

2018-07-30 15:07:09  来源:环球网
  

  德国国脚厄齐尔退队引发新担忧:种族主义再次在德被接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德国国家足球队“大眼”厄齐尔在与德国足协矛盾激化,一怒之下退出德国队后,德国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担忧——种族主义在德国再次被接受?

  德国《世界报》报道称,德国外长海科·马斯担心德国的声誉会因厄齐尔的辞职被损坏。“如果出现种族主义再次被我们接受的印象,这会伤害德国的形象”,马斯说:“不幸的是,辩论显示出,在我国的移民仍然遭受着何种激烈的敌意。”他还表示,仇外和反犹太主义袭击的数量令人沮丧,“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可耻的”。

  德国联邦教育部长安雅·卡利切克认为,有必要就外国人融入德国进行“安静且彻底的”讨论。在卡里切克看来,价值观、规则及融合结构的讨论非常重要。

  但自民党领袖克林德尔表示,他承认德国存在“日常生活中的种族主义”问题,但他并不想接受厄齐尔对种族歧视的控告为此类歧视的例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