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报告:巴西农牧场面积3.5亿公顷 占国土面积41%

2018-07-30 14:5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地理统计研究院(IBGE)26日公布了农业普查的初步报告,2017年巴西共有507万个农牧场,总面积超过了3.5亿公顷,占国土面积的41%,和2006年普查时相比增加了5%。

  报道称,2006年至2017年,巴西农牧场面积增加了1657.33万公顷,相当于葡萄牙、比利时和丹麦的国土面积总和。不过,农牧场数量由517万减少至507万个。

  农牧场面积增长最多的州为帕拉州(Pará)和马托格罗索州(Mato Grosso),和2006年相比分别增长了675万公顷和614万公顷。帕拉州的农牧场面积增长主要来源于牧场面积,马托格罗索州则是农场面积增长。

  从地区来看,只有东北部地区的农牧场面积出现了下降。“该地区5年的干旱是面积减少的原因,巴伊亚州(Bahia)和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Norte)出现了沙漠化。”IBGE报告协调员安东尼奥·卡洛斯·弗洛里多(Antonio Carlos Florido)说。

  该报告的最终版本将于2019年6月份公布,数字还可能出现变化,因为还有农场的掉调查问卷未收集,另外还有调查问卷被拒收或等待验证等。

  调查数据显示,这些年来农牧场的劳动者数量减少,而同时机器数量增加。“由于流程机械化,劳动者数量正在减少,这和其他行业发生的情况是一样的。”弗洛里多说。

  2017年,农牧场的劳动者数量为1500万,和11年前相比减少了150万人。于此同时,拖拉机的数量增长了49.7%,2017年拖拉机数量到达了122万台。北方地区各州的拖拉机数量增长最快,阿玛帕州(Amapá)和罗赖马州(Roraima)的拖拉机数量分别增长了304%和293%。

  此外,使用农药的农场主数量增长了20.4%,达到了168万。“现在需要了解的就是这些农药是如何使用的,这些生产商在使用农药时有没有获得必要的技术援助?谁来指导他们使用这些产品?”弗洛里多说。他还表示,许多生产商的受教育程度较低,“他们能否理解农药的使用手册”?

  数据显示,面积大于1000公顷的农牧场占比由45%升至47.5%,面积在100至1000公顷之间的农牧场占比由33.8%降到了32%。

  另外,农牧场劳动者中女性比例增加,由2006年的12.7%增加至2017年的18.6%。劳动者还呈现出了老龄化的趋势,年龄在45岁以下的劳动者数量减少,年龄在55岁以上的人数增加。

  “劳动者老龄化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年轻人不愿意去种地,他们会去其他地方找工作。这种情况让人担忧,以后谁来生产我们吃的大豆和大米?”弗洛里多说。

  数据显示,15.5%的生产者没有上过学,只有5.58%接受过高等教育,使用互联网的生产者人数由2006年的7.5万增加到了去年的140万。

  此外,在农牧场劳动的14岁以下男童数量有26.98万人,女童数量有23.73万人,这些儿童多和生产者有亲缘关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