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阿富汗一助产士培训中心遭袭 武装分子全被击毙

2018-07-30 11:58:31  来源:新华社
  

  阿富汗官员说,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一家助产士培训中心28日遭武装人员袭击,3人死亡,7人受伤,所有武装人员被击毙。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陶拉·霍吉亚尼说,遭遇袭击时,培训中心内有67名师生,其中57人逃至安全区域,10人下落不明。3名受伤平民在医院接受救治。

  他稍后说,这场持续超过6小时的袭击已经结束,所有武装人员遭安全部队击毙,从培训中心转移出的人员中有4人受伤,其余63人几乎全部为女性,均安全无恙。

  楠格哈尔省警方告诉法新社,一名司机和两名警卫在袭击中丧生。

  这家培训中心位于贾拉拉巴德市中心,毗邻数家国际组织驻地和外国领事馆。法新社报道,培训中心冒起黑烟、传出枪声,附近目击者听到数次爆炸声,看到3名武装人员进入培训中心所在街道。

  霍吉亚尼说,阿富汗安全部队封锁周边区域,缉拿武装人员。目击者说,看到安全人员在街上拆除爆炸装置。

  楠格哈尔省卫生部门发言人伊纳穆拉·米亚希勒说,48名来自偏远地区的妇女在培训中心接受为期2年的助产士课程培训。

  阿富汗母婴死亡率高。过去十几年,数以千计阿富汗妇女接受助产士课程培训。

  暂时没有组织“认领”这次袭击。塔利班私下向当地媒体否认发动袭击。

  贾拉拉巴德近期发生多起袭击,数十人死亡。本月1日,一起针对阿富汗锡克教和印度教教徒的袭击导致至少19人丧生、21人受伤;11日,一起发生在教育部门办公地点的袭击导致至少11名教育部门雇员死亡。

  上述袭击多数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伊斯兰国”2014年渗透进阿富汗,以楠格哈尔省为据点向外扩散,当前在阿富汗东部和北部地带活动。(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