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与美国媒体公开"互相伤害" 居然因1条推特

2018-07-30 11:20: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怼了,不爽了,又开始发推“骂”人了。

  北京时间30日凌晨,特朗普怒发长推批评本国媒体就只会报道负面。特朗普究竟有多怒?他分了4条推特才将所有批评媒体的话写完。

特朗普与美国媒体公开"互相伤害" 居然因1条推特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当媒体被他们的‘特朗普紊乱综合症’逼疯——揭露政府的内部讨论时,他们其实把许多人——不仅仅是记者——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非常不爱国!新闻自由应该伴随着准确报道的职责。媒体对本届政府90%的报道都是负面的,尽管我们取得了巨大的积极成果。也难怪人们对媒体的信心达到了史上最低值!”

  接着,特朗普还表明了自己的治国决心:“我绝不允许我们伟大的国家被垂死报业中反特朗普的仇恨人士出卖。无论他们如何努力地分散公众注意力和掩盖事实,美国在我的领导下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永远不会停止为美国人民而战!例如,失败的《纽约时报》和亚马逊(旗下的)《华盛顿邮报》除了把每一个积极成果都写成了糟糕的故事外,什么都没干——他们永远不会改变!”

  不难看出,特朗普此次发推似乎有针对性。所以,是什么让他如此生气?

  答案:《纽约时报》第5代发行人小亚瑟·舒尔茨伯格。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似乎一直在回应小亚瑟·舒尔茨伯格29日发表的声明,后者公开详细说明了他7月20日在白宫与特朗普的会面。

  但按照惯例,特朗普20日于媒体人的会面是“不公开报道”的,小亚瑟·舒尔茨伯格为何会违反规定发布相关声明?

  根据小亚瑟·舒尔茨伯格的声明,“今天早上特朗普先生发布了推文,他已将此次会议公开发布。因此,小亚瑟·舒尔茨伯格决定回应总统对他们谈话的描述。”

  总结一下,是特朗普公布会议记录在先,小亚瑟·舒尔茨伯格再发声明回怼。于是,就有了特朗普的那4条“愤怒的”推特。

  当日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开了他与小亚瑟·舒尔茨伯格德会面。

特朗普与美国媒体公开"互相伤害" 居然因1条推特

(特朗普推特截图)

  “在白宫与《纽约时报》出版商舒尔茨伯格进行了一次非常好且有趣的会面。花了很多时间讨论媒体发布的大量虚假新闻,以及这些假新闻如何演变成‘人民的敌人’。伤心!”特朗普说。

  虽说是“好且有趣的会面”,但批评假新闻媒体是“人民的敌人”也在此激怒了媒体们。特朗普推特主人公——舒尔茨伯格便发表了一份言辞更为激烈的声明。

特朗普与美国媒体公开"互相伤害" 居然因1条推特

(《纽约时报》第5代发行人小亚瑟·舒尔茨伯格声明截图)

  ”我接受会面的主要目的在于,总统令人深感不安的反媒体言论让我担忧。我直接告诉总统,我认为他的话不止是分裂,而且越来越危险“,舒尔茨伯格在声明中写道:“我告诉他,尽管‘假新闻’这个短语是不真实且有害的,我更关心的是他将新闻记者称为‘人民的敌人’。我警告说,这种煽动性语言导致对记者的威胁不断增加,还将导致暴力。”

  舒尔茨伯格还说,利用总统言论来彻底镇压记者的行为正在危及生命,它正在破坏我们国家的民主理想,它正在侵蚀我们国家最强大的输出之一:致力于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

  在声明最后,舒尔茨伯格还请求特朗普重新考虑对新闻业的更广泛的攻击,“这对国家是危险的、有害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