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州山火肆虐5万人撤离 树木被“火龙卷”连根拔起

2018-07-30 11: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加州野火肆虐,已致5人死亡,10多人失踪,5万人被要求紧急撤离。特朗普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美国联邦政府28日批准了对加州进行紧急援助。

  报道称,加州森林及防火局29日(Cal Fire)早晨证实,全州约有50000人被要求紧急撤离,12000名消防员在与全州范围内与17个山火“做斗争”。

  此外,加州森林及防火局局长皮姆洛特(Ken Pimlott)证实,部分地区出现“火龙卷”现象,有树木被连根拔起,也有车辆就被卷走。他称,强风令“森林大火像龙卷风一般活动”,这是极端情况。

  在17个山火中,加州北部沙斯塔县(Shasta County)附近的卡尔山火(Carr Fire)火情最为严重。截至29日,此处山火已经造成5人死亡,12人失踪,该县38000名居民被要求从家中撤离。

  根据加州消防局的数据,截至29日,被火焰吞没的土地已增加至89194英亩,而且只有5%的火势受到控制。

  加州消防局在声明中说:“极端的火势不断在挑战消防员们,强风和干燥气候导致火势蔓延迅速,消防员不得不在夜晚增加灭火行动。”

  截止29日,已有5人在大火中死亡。上周四,4岁的艾米丽(Emily Roberts)和5岁的詹姆斯(James Roberts)以及他们70岁的曾祖母布拉德索(Melody Bledsoe)所居住的小屋被大火吞噬,他们的家人28日证实三人已经遇难。此外还有2名消防员在灭火时殉职,另外有数人受伤。

  联邦政府现在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白宫表示,特朗普“下令联邦政府协助州政府、部落及地方机构应对山火造成的紧急状况”。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区“有权识别、动员并酌情提供减轻灾情影响所需的设备和资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