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对27家游泳场所进行检测 这13家水质不合格

2018-07-30 11:04:42  来源:东南早报
  

晋江对27家游泳场所进行检测 这13家水质不合格

  执法人员对游泳场所进行水质检测 (部门供图)

  早报讯 (记者 吴水保)日前,晋江市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对游泳场所进行水质监督检测,第一批共检测27家,其中合格的14家,不合格的13家,合格率为51.83%。

  记者从晋江卫计部门了解到,此次检测的指标共6项,即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数。如游离性余氯,游泳池水需要保持一定量的余氯,才能保证消毒效果,我国标准规定为0.3~0.5毫克/升,但如果过高,也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严重时还会导致皮肤病、角膜炎等;pH值,按规定范围在6.8~8.5,这个pH值对人体皮肤、眼睛不会产生刺激,且能保证消毒药的消毒效果;细菌总数,标准值是≤1000个/毫升,超标容易引起红眼病、流行性结膜炎、中耳炎等。

  经执法部门检测,第一批检测的27家游泳场所中,有13家水质不合格。根据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对现场检查存在问题的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游泳场所及时整改;对于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单位,责令整改并将对泳池水质进行二次检测;两次检测不合格的单位,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据介绍,市民判断池水是否安全,一看报告,泳池是否在显眼处张贴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和水质检测报告;二看等级,A级为卫生等级最高,B、C级次之;三看水质,如果池水浑浊、沉淀物太多时,尽量不要下水;四闻气味,正常情况下应该可闻到淡淡的氯味,如果游离性余氯过多,会产生刺鼻的味道,对皮肤及黏膜产生刺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