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知朋友喝酒仍让其开车 发生事故车主成为共犯

2018-07-30 11:02:50  来源:泉州晚报
  

  明知朋友程某某喝酒,车主陈某某还将小车交给他开,导致发生交通事故。陈某某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的共犯,近日一审被德化法院判处拘役1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法院查明,去年11月20日凌晨,陈某某和程某某一起喝酒后,陈某某将小车交给程某某驾驶。程某某开着车载着陈某某等人,途经德化县龙浔镇浔南路兴南街路段时,与阿英(化名)驾驶的二轮助力车发生碰撞,造成阿英受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经检验,程某某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165.05mg/100ml,其应负事故全部责任。

  案发后,陈某某经民警电话通知后自动到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陈某某明知他人醉酒仍将机动车交给他人驾驶,该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法院一审判处陈某某拘役1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据悉,司机程某某是名未成年人,系无证驾驶。案发后,他赔偿了阿英9000多元的损失。鉴于其系未成年,依法可以从轻处理。

  据法律界人士介绍,危险驾驶罪为故意犯罪,根据刑法中共同犯罪的理论,在明知他人犯罪的情况下,提供工具的行为属于帮助犯,属于共同犯罪,因此陈某某把车交给程某某驾驶的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共犯。

  (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郑岐松 陈瑞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