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霞浦力争2020年完成清海退养和渔业转型升级工作

2018-07-30 09:51:50  来源:福建日报
  

  霞浦强化海上养殖综合整治

  力争至2020年完成清海退养和渔业转型升级工作

  近日,霞浦县出台《强化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推进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开展全县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和渔业养殖设施转型升级工作。

  霞浦是我省海域最大、海岸线最长、浅海滩涂最广、岛屿最多的海洋资源大县,全县有126个渔村,从事渔业人口达26万,占全县农业人口的64%。长期以来,由于该县海域使用规划还比较滞后,海上养殖“无证、无序、无偿、无度、无法”现象屡禁不绝、反复回潮。

  《方案》提出,分为调查摸底、宣传发动、综合整治和巩固提升等4个实施步骤。其中,在综合整治阶段,2018年要推进禁养区内海上养殖清退工作,可养区和限养区内渔排、网箱、藻类养殖改造升级要完成不少于20%,2019年要完成不少于60%。

  《方案》明确,力争至2020年,霞浦县要完成清海退养和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工作,重要军事设施、航道、锚地及项目用海范围内无违规养殖;养殖区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海漂垃圾明显减少、海洋生态明显改善;传统养殖逐步升级改造并向湾外转移,海上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不断提升。

为更好地推进《方案》的实施,霞浦县财政先行安排300万元作为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经费,完成清海整治任务数50%以上的按500元/亩拨付整治工作经费,50%以下的按300元/亩拨付整治工作经费,确保海上养殖综合整治顺利推进。(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叶伏国)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