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税改开启“神助攻” 企业红利实打实

2018-07-30 09:39:46  来源:福建日报
  

  “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改革的便利!以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是在国税局的网上办税系统申报,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和一些附加税费在地税局的网上办税系统申报。每月办税都要登两个网站、用两套系统。”福建连城农村信用联社财务经理罗诚军坦言,“现在办税只需登录一次‘福建省网上税务局’,就可以把所有业务全部申报办理完毕,省时又省力,比之前方便了很多。”

  6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第13联络(督导)组进驻福建,对福建省税务机构改革工作进行指导。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正式挂牌。7月5日、20日,市级、县级新税务机构顺利挂牌。随着全省各级国税地税机构完成合并,福建税务部门正以全新改革姿态,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现代化税收体制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打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从而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企业转型腾飞开启“神助攻”。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福建税收整体情况稳步增长,经济稳中向好。

  不断创新

  为新办纳税人打造“套餐式”服务

  在莆田市税务局的办税大厅,福建云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周琳琳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福建省网上税务局”新办企业套餐模块顺利提交了财务会计制度备案、银行账户信息及委托扣款协议报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及票种核定等一系列相关的涉税事项申请表。

  几乎在同一时间,税务部门O2O涉税事项处理中心接收到待办事项申请清单,在内部环节流转后,系统快速完成审批处理,并自动提醒纳税人前来领取资料。全程用时不到20分钟,而在过去,至少需要1天半。

  据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工作人员介绍,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针对新办企业纳税人业务不熟的情况,将网上税务局开户、财务会计制度备案、银行账户信息报告、授权划缴税款协议、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等新办纳税人首次办税涉及的13项涉税事项整合打包,实现一表填报、一次受理、一次办结,有效解决了新办纳税人“反复问、来回跑”等问题。

  新办纳税人只需注册开通网上税务局网上办税后,登录网上办税系统,选择需要办理的涉税事项,税务机关将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办理。

  今年6月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推行以来,现已有375户纳税人顺利办理了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