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智库专家盛赞习主席讲话:一场非常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前瞻性的演讲

2018-07-29 14:50: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印度著名智库“国际观察家基金会”孟买主席库尔卡尼是知名的国际问题专家,他对“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十分关注,并对习主席在会晤期间发表的多次重要讲话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习主席25号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库尔卡尼认为,这是一场非常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前瞻性的演讲。

印度智库专家盛赞习主席讲话:一场非常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前瞻性的演讲

  国际观察家基金会孟买主席库尔卡尼:“讲话标题的前半句是‘顺应时代潮流’,世界上其他国家领导人没有谁能像习主席这样 ,用如此令人信服的方式谈论时代潮流。什么是时代潮流,如今旧有的国际秩序正在改变,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变得越来越重要。”

  库尔卡尼指出,习主席讲话的主基调是强调合作共赢,这种合作共赢是基于三个支柱之上的,也就是经贸财金、政治安全、人文交流“三轮驱动”合作架构,巩固这种合作架构、促进各国发展。

印度智库专家盛赞习主席讲话:一场非常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前瞻性的演讲

  国际观察家基金会孟买主席库尔卡尼:“这是金砖合作跨入第二个‘金色十年’之际,金砖国家共同发出的重要信息,五个金砖国家不仅仅代表自身, 而是代表世界发出合作共赢的呼声。”

  库尔卡尼表示,习主席演讲中另一个重要的信息是“要坚定奉行多边主义,要切实遵守共同制定的国际规则,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国际观察家基金会孟买主席库尔卡尼:“ 习主席坚持多边主义的立场,受到绝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支持。”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