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中院全省率先开展司法拍卖网络询价

2018-07-29 07:5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日前,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启用司法拍卖车辆、房产网络询价的通知》,成为全省首家启用司法拍卖网络询价机制的法院。

  执行难,不仅难在被执行人难找、财产难寻,更难在部分财产变现困难。在司法拍卖中,法院往往先采取委托评估的方式确定房产的拍卖保留价,除评估周期长之外,评估费用居高不下也成为标的物流拍率居高不下的一个原因。

  据福州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在工作中发现,传统的司法委托拍卖方式存在程序复杂、评估时间长、费用高等问题。而采用“询价+网拍”的财产处置模式,可提升司法网拍质效,福州各级法院对产权明晰的被执行人车辆及房产(住宅、商业店面)试行通过淘宝网网络询价系统确定价值。进入淘宝网司法拍卖系统后台的评估模块,按照要求输入相关车辆及房产等相关数据后即可得出询价结果,该询价结果截屏后打印,经两名执行人员确认后附卷。询价结果以通知的方式告知相关当事人,对询价结果无争议的即可进入拍卖程序,对询价结果有较大争议的委托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传统的价格评估要40天到60天才可以进入拍卖程序,而网络估价最快只要15天就可以进行拍卖,加快了执行的速度,还节约标的物估价2‰~4‰的评估费。”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