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高温天气影响 福建全省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18-07-28 11:41:3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林丽平) 26日、27日,受高温天气影响,福建全省最大用电负荷分别达到3623万千瓦、3627万千瓦,连创历史新高。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应对,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据介绍,去年福建省最高用电负荷3512万千瓦,出现在9月27日。今年福建全省用电负荷持续走高,预计最高用电负荷将达3770万千瓦。综合分析福建省经济发展、用电负荷水平、新增发电机组、气候条件等情况,按水电站来水枯水接近特枯年份进行平衡测算,6—9月迎峰度夏期间,福建省电力供应充足。

  坚强智能电网是确保电力可靠供应的重要基础。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福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福建电力加快电网建设改造进度,今年按期投运19项主网工程,有效解决了局部电网“卡脖子”、设备安全隐患和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安排了配网迎峰度夏项目264项。

  针对当前电网承受高温大负荷运行压力,国网福建电力密切关注电煤供应、水库来水和机组运行状况,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加大重载供电设备、输电线路巡视检测频次,加强设备红外测温数据的分析、跟踪,及时消除设备缺陷。

  面对夏季用电高峰,国网福建电力已做充分准备。然而,历年迎峰度夏期间,也出现因电网建设工程施工受到外部阻挠,没能按时投运,以及供电设施受到外力破坏和自然灾害造成的局部供电受到影响的事件。对此,国网福建电力呼吁社会各界,支持电网建设、保护供电设施,共同维护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