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青节·第五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开幕

2018-07-28 08:0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杨勇
  

海青节·第五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开幕

两岸学子共绘长卷。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杨勇/摄)海青节·第五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昨日在福州画院开幕,海峡两岸学生同台作画,榕城的街景、名胜成为不少台湾小朋友首选的创作题材。

  在书画交流展上,榕台中小学生泼墨作画,绘制长卷,共同抒发心灵情感,憧憬美好未来。台湾南投小学四年级学生陈宥任画了福州著名的乌塔,二年级学生许韶轩画福州的街景。许韶轩的妈妈说,他们第一次来福州,参观了美丽的榕城,小朋友就想在画布上把美丽的街景画出来。

  据介绍,“亲情海峡,彩虹书画”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已成功举办4届,这是福州市政协对台工作的“品牌项目”之一。在展出作品中,既有童真浪漫的儿童画,也有水墨丹青的国画,还有行云流水的书法,题材丰富,异彩纷呈。本届书画交流展自年初启动以来,共征集到书画作品近万件,其中获奖作品319件,参展作品204件,精心印制画册500册。

  本届书画交流展由福州市政协、省书法家协会、福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指导,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市委、市教育局、民革福州市委、台盟福州市委、台湾南投县投缘画会、福建省拓福文教基金会主办,福州市海内外书画家联谊会、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