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30多台钻机进场 道庆洲大桥水下桩基施工全面展开

2018-07-28 07:43: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130多台钻机进场 道庆洲大桥水下桩基施工全面展开

道庆洲大桥水下桩基施工全面展开。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记者近日从市交建集团道庆洲过江通道项目部获悉,目前道庆洲大桥全线钢栈桥贯通,水下桩基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为了加快进度,项目部加大生产要素投入,共进场130多台钻机,在所有工作面全部铺开,抓紧施工桥梁桩基。

  记者在道庆洲大桥项目工地上看到,宽阔的钢栈桥向着江中延伸,伸出的支栈桥平台,就像一把齿梳,轻轻梳理着乌龙江水。而在钢栈桥上方,却是另一番景象,高高的钻机像一排排列兵,钻锤在水底下不断锤击,发出阵阵轰鸣。

  “3月底,钢栈桥全线贯通,有了施工平台后,水下桩基施工全面展开,现在能开展的工作面我们全上足了钻机。”记者看到,现场钻机林立,市交建集团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道庆洲大桥项目工地引进了130多台钻机,其中冲击钻就有127台,还引进了反循环钻机、履带式气举反循环钻机等新设备,用来解决复杂地质结构的桩基施工问题。目前,项目工地上有500多名工人,采用平行作业,所有墩柱桩基同步施工。

  据该负责人介绍,道庆洲大桥全线总共要打下1209根桩基,目前已完成160根,占总数的14%,项目累计完成投资占概算总投资的26%。预计今年底跨江主墩下部结构可基本完成,2019年初开始主墩钢桁梁安装。

  道庆洲大桥位于青洲闽江大桥和福泉高速乌龙江大桥之间,在道庆洲湿地边缘通过。项目起点位于北接福泉高速,沿东南向延伸,以高架形式沿规划纵二路平行布设,随后上跨南江滨路、乌龙江水域,至乌龙江南岸后上跨G316线(原S203线),跨过首占西路,终点接规划猴玉线(营融线)。

  道庆洲大桥是全市首座跨江公铁两用大桥,是国内跨径最大的同类型桥,也是国内首创的变高度钢桁结合梁桥。据悉,道庆洲大桥预计2020年建成,届时开车经由道庆洲大桥、东南快速通道,可快速直达滨海新城,大大加强主城区和滨海新城的交通联系,为滨海新城建设提供支撑。

130多台钻机进场 道庆洲大桥水下桩基施工全面展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