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访“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桂峰:石街曲巷 小桥流水

2018-07-27 15:5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探访“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桂峰:石街曲巷 小桥流水

  蔡氏祖庙。 陈秀容 摄

  中新网福建尤溪7月27日电 (叶秋云 张丽君)一进入福建三明市尤溪县桂峰村村口,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排紧密相连、精致典雅的古建筑,再往前,是桂峰村最繁华的区域,四周酒肆、商店、作坊林立,一座石桥架在缓缓流淌的溪流上,小桥流水或就是如此。

  此桥称为“石印桥”,始建于明万历三十二年,因桥下有一方巨石如印而得名。26日,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与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联合拍摄的大型丛书《摄影家眼中的方志》拍摄小分队实地探访桂峰古村落。

探访“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桂峰:石街曲巷 小桥流水

  航拍桂峰古村落建筑群。 陈秀容 摄

  石印桥上游,建于清康熙已酉八年(1669年)的蔡氏宗祠坐落于此,蔡茂相(名云鹤)中进士后第三年主持兴建。记者看到,一群游客正在宗祠中听导游讲解。

  游客胡微微来自东北,对于桂峰村的建筑表示诧异。她说,感觉挺惊人的。很多房子是建在山上面的,以现在的技术建设或许还很困难,可以想象在明朝或清朝,要建成这样的房子是更加困难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