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拉近厦漳泉距离 新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贯通

2018-07-27 11:35:1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许旻宁) 宽敞平坦的沥青路面、高标准设计的隧道桥梁、全程几乎没有红绿灯……升级版的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即将通车。昨日,记者从市政集团百城公司了解到,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新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改线工程已经贯通,有望在7月底或8月初正式通车。届时,岛外各区间的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厦漳泉三地的交通往来将更加方便,闽西南经济协作区的发展也将得到有力推动。

  经常往来岛外各区的市民对现在的国道324线并不陌生,这条交通要道除了车流量大、红绿灯多之外,还有不少路段穿过闹市区,交通秩序较复杂。经相关部门规划论证,现在的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进行改道,分流过境交通。

  据介绍,目前,新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已经贯通,待交工验收通过后,即可开放通车。届时,将有效分流老国道的车流压力,进一步密切岛外四区以及厦漳泉三城之间的联系,以漳州角美到同安凤南为例,走老国道车程大约一小时,如果走新国道,车程仅需半小时。

  【名片】

  新国道324线(凤南-角美段)改线工程全长26.08公里,起点位于同安凤南,沿线经集美后溪、灌口及海沧东孚,终点位于厦漳交界处,与现国道324线相接,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记者在新国道324线海沧段看到,相比于老国道,这条新路宽敞平坦,全程看不到一个红绿灯,而且有不少隧道、桥梁“穿山跨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