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半年福建固定资产投资总体平稳

2018-07-27 11:00:12  来源:福建日报
  

  来自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13.4%,增幅比1—5月提高0.3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有关人士在对数据进行解读时认为,上半年我省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民间投资主体作用凸显。上半年,我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1.7%,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6.2个百分点,对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83.9%,比上年同期提高19.6个百分点;二是涉农领域投资增势良好。上半年,全省农、林、牧、渔业投资同比增长42.5%,其中,农业投资同比增长46.9%,林业投资同比增长25.7%,畜牧业投资同比增长12.1%,渔业投资同比增长82.6%,农、林、牧、渔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5.9%;三是制造业投资增幅加快。上半年,全省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1.3%,增幅比1—5月提高6.2个百分点,其中,三大主导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8%,增幅比1—5月提高5.7个百分点;四是民生领域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全省居民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6倍,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同比增长80.7%,教育投资同比增长44.4%,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同比增长42.1%。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