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城区市政园林内河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

2018-07-26 19:44:26  来源: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  作者:龚莹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7月26日讯(记者 龚莹)26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四城区政府负责同志等,赴五四河、鼓屏路、仙塔街等处召开城区市政园林内河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交流学习经验,促进经验推广,进一步提升城区内河治理、市政管理、园林绿化建设水平。

  烈日下的五四河治理项目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在听取五四河治理攻坚扫尾经验做法后,尤猛军指出,要坚持主将挂帅把脉开方,领导亲自带队深入现场找问题、寻办法;要采取立体交叉、齐头并进的方式,同步开展缆线下地、截污施工、驳岸修复、步道建设等多道工序;要明确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做到“每天一协调”,及时解决问题;要注重细节,采取精准措施,高质量落实各项整治任务;要互相支持配合,全面展开水系治理扫尾工作,尽快建成集风廊、水道、绿带、串珠公园于一体的内河景观带,实现预期治理目标。

  在整修一新的鼓屏路人行道,尤猛军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市政人行道修复经验做法。尤猛军强调,四城区要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组建小分队,迈开两条腿,深入一线,抓住人行道补缺、障碍物清除、环卫提升等关键点,现场办公、商讨对策、推进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马上整改,一抓到底,全面解决到位;要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力量和作业时间,在保证质量进度的同时尽量减少扰民;要建立定期巡查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效果。

  仙塔街是我市园林部门打造的“花街”,分车带花箱里的三角梅开得正艳。在这里,尤猛军肯定了市直有关单位认真推广花化美化的好经验、好做法,他要求,要按照多姿多彩、多种多样的核心要求,在做好绿化拾遗补缺的基础上,快速展开花化美化工作,凸显画龙点睛的效果。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要亲力亲为,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力争短期内城区花化景观有明显提升。

  副市长杨新坚参加现场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