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永定投资9000万元 给6个乡镇修建防洪工程

2018-07-26 12:02:15  来源:福建日报
  

  25日,龙岩永定区西溪乡礼田村的西溪河防洪堤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砌石块。西溪河防洪堤项目属于汀江防洪工程的一部分。

  西溪河在春夏季经常发生水淹良田、水浸房屋事件,为彻底解决问题,永定于去年夏季开始实施西溪河防洪堤工程,修建防洪堤3.153公里,范围从礼田桥至赖屋自然村,河道拓宽至20米以上,沿着河道修建宽4.5米的游步道。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西溪河的行洪能力,为两岸1200亩良田、3000名群众的财产安全提供保障。配套游步道项目连接客家古镇至天子生态旅游区的“旅游黄金走廊”北环路,将成为群众休闲散步的新去处。

  2017年至2018年,永定将投资9000万元,在岐岭、湖坑、抚市等6个乡镇修建防洪工程。其中,岐岭防洪工程等3个项目已完工,另3个项目正在施工,预计2018年秋季完工。

  (郑素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