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名学生应征暑期工差点被坑 幸亏工作人员拦阻

2018-07-26 11:59:0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王玉婷 实习生 林淑惠 通讯员 张虹 章启明) 陈同学在网上看到暑假“招工”的信息,立即按信息中所说,来到酒店门口,准备先缴纳“保证金”,后参加“面试”。就在陈同学打着电话在门口徘徊时,接受过警方防骗教育培训的酒店工作人员发现陈同学的反常,上前询问后,及时将其拦下。

  昨日,记者从江头派出所了解到,针对暑期招工诈骗案件高发的特点,江头派出所在进一步加强辖区酒店工作人员防骗教育培训的同时,制作防骗宣传提示,并张贴在酒店门口醒目位置。据悉,五天内,已成功拦截两起招工诈骗案件,避免三名市民被骗。

  18日下午5时许,小陈和同学在网上看到辖区某五星级酒店招聘信息后,一同前往应聘。到达酒店门口与“面试负责人”联系时,对方却称要先缴纳“保证金”才能面试,并要求小陈与同学转账至指定账户。

  小陈与同学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在酒店门口徘徊的举动引起酒店内工作人员注意。接受过警方防骗教育培训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询问两人是否需要帮助。初步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联系了社区民警。接报后,民警迅速到场核实,果然,小陈与同学在网上看到的是虚假招聘信息。“骗子在网上发布酒店虚假招聘信息,以高薪诱导受害人到指定地点后,会以先转账缴纳保证金、服装费等费用为由,让受害者转账,从而实施诈骗。”民警阻止了二人的转账操作,并对在场人员进行了防骗宣传教育。

  无独有偶,22日上午,市民小蔡也被同样的方式骗到某五星级酒店。当小蔡在酒店门口与骗子联系时,一眼看到民警张贴在墙上的警示宣传语,随即挂断电话与江头派出所取得联系。在民警教育劝导下,小蔡弄清了骗子的套路:“多亏墙上的宣传语,钱差点就转过去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