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狮: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最高奖10万元

2018-07-26 08:49:37  来源:石狮日报
  

  东南网7月26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杨德华)近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处获悉,石狮市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动群众检举涉黑恶线索,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到最基层。

  据悉,涉黑恶线索举报范围包括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欺压残害百姓、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 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聚集地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破坏一方治安秩序的黑恶势力;以各种“套路贷”“校园贷”“裸贷”等方式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等19条具体内容,详情可查看“平安狮城”或“石狮公安”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消息。

  根据石狮公安出台的扫黑除恶举报奖励方法,举报人举报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3万元至10万元,以涉恶类犯罪集团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万元至3万元。人民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的行为,受到社会的尊重和法律的保护,公安机关将对举报材料严格保密,保障举报人的安全,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公安机关将及时查处,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