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旗帜鲜明讲政治 从严从实抓整改

省政协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2018-07-26 08:15:16  来源:福建日报

  23日下午和25日上午,省政协分别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惠敏、洪捷序、张兆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分别参加上述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监督制度。抓好巡视整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体现,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省政协系统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健全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认真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结合政协实际举一反三,全方位查摆存在问题与不足,并深刻剖析原因;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照省委确定的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以整改为压力动力,把整改的成效贯穿到政协履职实践中,围绕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政策部署落地见效。省政协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省政协党组和办公厅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从严治党各项举措,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