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强改进人大对计划和预算工作的监督

市人大代表计划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7-26 07:1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代表计划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第一次全体会议24日召开。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市人大代表在计划、预算审查监督中的主体作用,提高计划、预算审查监督质量,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的创新之举。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计划和预算监督是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法定职权和法定职责。履行好这项监督职能,对于督促政府依法理财、科学用财,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规定,今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福州市人大代表计划、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工作制度》。市人大代表计划、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由各县(市)区代表团若干名市人大代表组成,首批共有33位。“联络员任期与市人大代表任期一致,他们当中既有从事管理、法律、教育等行业的专业人员,也有从事工农业生产的企业家,具有财政、会计、经济等专业背景或工作经历,在市人代会和闭会期间都将参与相关工作。”

  “计划、预算报告比较专业,这批联络员在人代会上要负责协助引导本代表团(小组)审议计划、预算报告及草案,积极发表审议意见。闭会期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邀请他们参加相关业务培训、专题调研、审查监督等活动,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会及时研究处理,必要时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表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