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产业发展迸发新动能 城市建设瞄准高品质

晋安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7-26 07:1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戎杰 刘君琳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刘君琳

  引进5G项目、筹备碳化硅基片生产线、推进光纤通信项目增资扩产……近日,位于福兴经济开发区内的高意科技,从集团高管到基层员工,都在为即将上马的多个新项目忙个不停。

  为了“装”下这些新项目,高意科技租用的南方智能大厦标准厂房正在紧张地装修中,8月底就可交付。未来,这里将作为高意科技的美国总部—途实集团的亚太区总部、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届时总部将有三分之一高管在此办公。“这些项目建成达产后,高意将从一家高新企业向高新产业园迈进,力争10年内产值向百亿进军。”高意科技集团党总支书记、总裁办外联经理王劲生告诉记者。

  高意科技只是晋安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喜相逢汽车服务云平台借助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致力打造车辆信息采集、管理分析大数据平台;益凤渣土及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可为资源回收再利用创造一个新途径;极推大数据(福建)研发中心等数字经济项目未来将让晋安居民尽享“智慧生活”。如今,晋安的高端产业、龙头企业越来越多。“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在提高产业层次上下工夫,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产业发展新路。”晋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晋安正以“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狠抓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对税收、产出低下的工业用地,通过“腾笼换鸟”、转型升级、整合提升,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加快“数字晋安”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今年,晋安力争落实招商项目580个以上,总投资额达1200亿元以上。与此同时,晋安还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将进一步释放惠企政策效应、简化审批环节、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软环境。

  高质量发展还要高在城市的颜值上。如今,风景如画的晋安公园、风光旖旎的晋安河最美景观带、脱胎换骨的福州火车站等,让晋安的城市面貌发生了根本性转变。晋安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晋安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展开闽江沿线规划管控、琯尾特色文化街区建设、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夜景灯光提升等专项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城市管理越来越精细,生态名片越擦越亮,充分展现晋安城区发展的独特魅力。

晋安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