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危险!发光“网红气球”虽漂亮 但不能带上火车

2018-07-25 09:51:31  来源:福建日报
  

危险!发光“网红气球”虽漂亮 但不能带上火车

  东南网7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田圆 通讯员 黄丽丽)暑假到了,许多家长为了给孩子在旅途中带来乐趣,经常给孩子在站外买一些五颜六色的气球,特别是最近刷爆朋友圈的发光“网红气球”。但是乘坐动车出行,这些五颜六色的气球,却是危险品,不可带!

  23日中午,一位3岁女童在家长的陪伴下,手持一只“发光气球”准备进站通过安检口,却被安检民警陈惠“叫停”。“小朋友,气球不能带上车。” 民警陈惠劝导道。“啊?为什么气球都不能拿上车。”孩子的母亲有些不悦。一旁的下女孩听说气球要被收缴差点哭了出来。“氢气球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用品,为保障全车人安全,请不要拿氢气球乘坐火车。”最后在民警耐心解释和哄劝下,小女孩这才依依不舍地与气球“道别”。

  据悉,由于充气气球使用氢气或其他气体充灌,而动车车厢狭窄、人员集中,一旦气球被挤爆,易造成乘客惊慌。另外,如果气球不慎飞入轨道内或挂在高铁供电线缆上,极易造成断电等事故,影响列车正常运行。据厦门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随着暑运客流的增多,厦门站安检口也收缴了不少违禁品,其中除了发胶、打火机气体外,还有各种五花八门的物品,特别是气球以及仓鼠、狗等宠物。暑运以来,厦门站已经查获各类违禁物品12000余件。

  为此,厦门铁路警方提示:旅客进站乘车时,不要携带各类违禁物品进站。特别是常见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能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等不超过120毫升;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也不能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只能携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也不能超过2个。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