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普吉岛沉船事故后 泰业者呼吁免签证费吸引游客

2018-07-25 09:44:0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普吉岛沉船事故导致中国游客锐减,心急如焚的泰国旅游业界想出给中国游客免签证费的主意,并敦促政府尽快实施。泰国《曼谷邮报》24日援引泰国旅行社协会主席普朗高克索的话说,免签证费的措施应该尽快实行,否则中国游客将在未来几个月到其他国家旅游。实施时间不用太长,比如6个月即可。

  根据泰国驻中国大使馆的信息,中国公民赴泰国旅游签证费用为230元。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的数据显示,去年近1000万中国人到泰国旅游,其中300万人选择普吉岛。该部门此前预计,访泰中国游客今年将超过1000万。

  《曼谷邮报》称,泰国旅行社协会统计发现,普吉岛沉船事故后,很多游客取消到普吉岛以及甲米、攀牙等其他泰国度假目的地的出行计划。普朗高克索说,中国游客取消了7月、8月和9月到泰国旅游的预订(包括房间),这伤害了安达曼海岸的旅游产业。他透露称,甲米、攀牙和普吉岛的旅行社不久将与泰国旅游部门负责人会面,以寻求帮助并制订游客恢复计划。

  泰国政府表示,希望普吉岛沉船悲剧不会破坏该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计划。《曼谷邮报》援引泰国旅游局泰南地区负责人克里萨达的话说,沉船悲剧也影响到西南部素叻他尼府旅游胜地苏梅岛的旅游业。当地旅游部门已要求经营者加强安全检查。(任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