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来闽调研加强海上搜救体系建设

2018-07-25 09:14:29  来源:福建日报

  20日至24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率调研组来闽开展“加强海上搜救体系建设”重点提案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厦门、福州,深入海沧嵩屿码头溢油应急设备库及海巡基地、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等地调研。其间,调研组在福州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福建省海上搜救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戚建国指出,加强搜救体系建设,筑牢海上安全防线,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维护好我国海洋权益。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加强海上搜救体系建设,将其列为今年重点提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到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从体制建设、法制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加强海上搜救体系建设。福建的“海洋强省”工作起步较早,海上搜救体系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的好经验、好做法。调研组将把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充分反映到调研成果中,提出建议,推动提案办理取得成效。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全、驻会副主任陈因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陪同福州调研并参加座谈。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