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树牢“四个意识” 践行“两个维护”

省政府党组部署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2018-07-25 08:26:50  来源:福建日报

  24日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制定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推动巡视整改从一开始就讲政治、抓具体、求实效,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和省委的部署,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大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推动新福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对党绝对忠诚。

  二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省政府党组要在省委的领导下,切实担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省政府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位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落细落实、立行立改,明确目标、挂图作战,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实行“一周一监督、一周一报告”,全程跟踪、严督实查,确保整改一条不少、一项不落、一分不降。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围绕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强化重点风险领域监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推进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

  (记者 林蔚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