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个一百”评选,让指尖正能量更加芬芳怡人

2018-07-24 21:29:07  来源:环球网
  

  立足新时代,澎湃正能量。

  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五个一百”让网络正能量的号角更加嘹亮。7月1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进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阶段。指尖跳跃中,网络正能量愈加芬芳怡人。

  繁荣网络文化,清朗网络空间。在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自媒体的语境下,“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有助于推动网络空间走向天朗气清,让优秀网络文化滋养人心、温暖社会。

  相约“五个一百”评选,让正能量之光芳香四溢。首届“五个一百”评选,吸引网民参与投票1.2亿人次、点击量突破10亿次。第二届“五个一百”评选,网民参与度显著提升。而今第三届“五个一百”评选,不仅申报数量创下新高,投票选举更是开始便占据人们微信朋友圈。这在折射巨大的参与积极性同时,也表明“五个一百”评选触发了网民内心深处对于正能量的渴望。

  奋不顾身跳车救人失去右腿的退伍兵、途经车祸现场跪地紧急抢救的护士、坚持每月从做农电工的工资中拿出100元钱资助贫困家庭的“中国好人”、冒雪徒步为村民送医送药上门的医生……这些正能量人物和事迹尽皆相聚于“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对于网络生态而言是一种洗礼和重塑,为我们树起了学习的标杆。

  网聚正能量,你我都不能缺席。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也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创造者和建设者。“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就像是一块“吸铁石”,将网络正能量牢牢地“吸”在了一起,且将正能量的磁场不断放大。不管男女老少,无论什么职业,在网络正能量的熏陶下,精神得到升华,价值得到凝聚,在一点一滴中汇聚成了共筑中国梦的强劲“网动力”。

  “故君子百行,殊途而同致,循性而动,各附所安。”在筑梦新时代征程中,正能量从来都不会缺席。通过一个个人物、一件件作品、一幅幅图片,“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就让人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强劲正能量,感受到了13亿多人民群众传递出来的温暖和感动。放大网络正能量,点燃更多网友传播正能量的激情,满足网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五个一百”推动着网络强国越来越从梦想照进现实。(作者秦豫是环球网特约评论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