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闽江沿线220公里范围将实施综合提升

2018-07-24 18:3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7月24日讯 (记者 孙漫)作为推动福州市高质量发展六个专项工作中的重点专项工作之一,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尤为重要。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福州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工作方案》已制定出台,闽江福州段约170公里及闽江支流大樟溪段约50公里范围将调整规划管理体制,通过沿线违建拆除、环境修复提升和综合治理,建立联管联控机制,加强闽江沿线规划管控。

  按方案要求,规划管控范围为闽江福州段和闽江支流大樟溪段两岸一定区域的范围。其中,闽江福州段为水口水电站到入海口(含闽江北港和南港乌龙江)的江段,流经闽清县、闽侯县、高新区、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仓山区、马尾区、长乐区、连江县,涉及江段长约170公里。闽江支流大樟溪段为大樟溪自永泰城峰镇到闽侯南屿南通段,流经永泰县、闽侯县,涉及长度约50公里。

  方案明确,编制闽江沿线综合提升规划,以保护闽江生态环境和景观风貌为目标,划定生态控制线与城镇开发边界;合理规划岸线类型,确定保护与管控措施;落实城市发展战略,以保护闽江生态环境、彰显闽江魅力、促进城市发展为目标,制定沿线用地功能提升方案;针对沿线山体、城乡建设、全线河道现状存在的景观问题,提出在山体湿地修复、村庄景观整治、沿线天际线与空间形态管控等景观整治与规划管控策略,制定分期实施目标和实施时序安排。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底前,我市将完成重点区域的裸露山林地修复、湿地保护与修复、闽江沿线水污染防治工作、闽江沿岸入河排污口摸排整治工作、河道违规采沙及堆放整治、墓地整治、两违整治、村庄景观整治、农田风光提升、公共绿地景观优化提升、灯光夜景提升等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