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公司奶酪生产日期成谜:有贴新有“漏打”

2018-07-24 10:10:47  来源:东南网
  

厦门一公司奶酪生产日期成谜:有贴新有“漏打”

厦门一公司奶酪生产日期成谜:有贴新有“漏打”

  SM沃尔玛陈列架上,这些产品标注下架

  厦门一公司被查出奶酪生产日期成“谜”:有的贴新的,有的“漏打”

  厦多家超市下架多款进口食品,涉百吉福、安佳、荷兰多美鲜等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陈巧思 实习生 骆阳 元滢洁文/图)百吉福、安佳、荷兰多美鲜……这些零食,很多厦门的宝妈们都不陌生。但是它们却连“生产日期”,都是个不解之谜。这些食品的供应商,来自一家厦门的公司——厦门大能贸易有限公司。

  在执法部门介入调查后,昨日,厦门大能贸易有限公司合作的新华都、沃尔玛等超市,纷纷下架了这些食品。

  冷冻库里“怪事”连连

  20多箱奶酪竟没生产日期

  7月20日,厦门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厦门大能贸易有限公司冷冻库里,见到了令人讶异的一幕:在这家公司里的一个约300平方米的冷冻库里,堆满了数千箱的奶酪、芝士产品,绝大部分是法国品牌“百吉福”。

  同一款产品,竟然生产日期不一样。同一箱的货品,生产日期上有的是2017年的,有的是2018年。随着检查的深入,更多的“怪事”被发现——棒棒奶酪,生产时间是2018年4月18日,可外面贴的是2018年6月30日。在一大堆没有生产日期的圆形奶酪前,公司负责人坚持说,没有生产日期的产品只是厂家漏打而已。面对负责人的解释,执法人员当场拆开一箱全新的,结果都没有生产日期!

  现场初略估计,除了20多箱没有生产日期的奶酪,像这种纸箱上被贴上新生产日期的奶酪,至少占整个冷冻库库存量的一半以上。现场执法人员分几组,对公司的仓库、出入账、发货单等票据进行核对清查,而在公司的一个小仓库里,3台落满灰尘的油墨打码机也被意外发现。

  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福建红盾网”显示,早在2016年7月8日,这家公司就是因为食品流通违法行为,被厦门湖里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处罚内容是:没收芝士片330包,封口机一台,包装袋10261个,罚款人民币8万元。决定书文号为厦湖市监处〔2016〕157号。

  目前,厦门大能贸易有限公司的这个冷冻库已被暂时查封,由于数量巨大,湖里市场监督所的执法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调查。据了解,该公司向福建省内多家大型超市供货。

  厦多家超市紧急下架

  多美鲜、百吉福等产品

  多位消费者对这家供应商所代理的百吉福芝士片、多美鲜奶油、银宝涂抹稀奶油在生产日期上提出质疑。

  以多美鲜奶油为例,瓶口周围都已锈迹斑斑,罐底被重新用白色的漆喷过,印着的日期也是清晰而无锈迹的。另一款产品银宝涂抹稀奶油,在生产日期位置存在刮痕。6片装的“百吉福”芝士片,生产日期打码位置,有一厘米多长的封条。但10片装的“百吉福”芝士片,封口的封条就不见了。“同一个品牌,同一个口味的芝士片,为什么一个有封条,一个没有呢?而且打码的字体、字号、字色也都不一样?”消费者提出疑问。

  这些“生产日期”不明的产品,现在还在货架上吗?昨天导报记者探访了多家超市,发现在大润发超市、新华都超市和闽篮生鲜超市,已经撤掉多美鲜和百吉福。

  SM沃尔玛超市的百吉福、安佳全数下架,多美鲜多款产品下架,但多美鲜喷射稀奶油仍在售卖。在陈列架上的多美鲜黄油,打印的生产日期是“2017.12.20”,导报记者用手在字迹上轻轻一抹,便出现一道磨痕,和原装的字号、字色明显不一样,并不是同批印刷上去的。

  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是用什么打上去的?从事印刷行业的经营者蔡基进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一般大公司品牌,都会用烫金打印、激光、针打或者钢印,干净整齐,用来防假。如果是后来打印上去的,可能会擦得模糊起来。”

  不管是国产还是进口,首先要看生产日期是不是新鲜,其次才是产品口感。希望市民朋友们在选择消费时,注意判断,提高鉴别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