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记者暗访招聘陷阱:重金招模特 面试问能喝酒吗

2018-07-24 09:31:14  来源:东南早报
  

  记者暗访网上招聘陷阱——

  重金招模特 面试老问能喝酒吗

记者暗访招聘陷阱:重金招模特 面试问能喝酒吗

  ▲暗访中,两名女性工作人员多次询问记者“能喝酒吗”“会跳舞吗”等问题。

  月薪上万元,没有学历、能力要求,只要求是爱美人士……看到这样的招聘信息,你是否会心动?日前,记者在求职网站上看到一家传媒公司招聘模特、礼仪等岗位,且没什么特别要求,便以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展开暗访发现,所谓的高薪岗位,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这里有坑

  [记者暗访] 传媒公司招模特 却问会不会喝酒

  日前,记者以一名19岁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在58同城投放简历,岗位意向为模特或礼仪。

  约两个小时之后,一家传媒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添加记者微信。对方表示公司近期正在招聘模特,主要是做T台走秀和商演,可解决食宿问题,待遇丰厚。看到记者的简历后较为满意,因此发出面试邀请。

  之后一天下午,记者按照约定来到位于市区的这家公司面试。

  面试中,有两名女性工作人员来向记者做介绍,她们上下打量记者一番,就表示“条件不错可以录用”。随后对方介绍称,模特工作只需培训两三天就可直接上岗,会喝酒、穿高跟鞋者优先。工资分为两部分:暑假工月薪3000元+50%抽成,长期工月薪7000元+50%抽成,业绩越高者工资越高。

  “工作都是在晚上进行,且需配合公司跟团到各处演出。”工作人员随后拿出“学员简历表”要求记者详细填写个人资料,除了学历、个人特长等,表格中特别让记者选择“有无接触过娱乐场所”“能否喝酒”“能否跟团到外地演出”等特殊问题。工作人员也多次询问记者:“能喝酒吗?”“会跳舞吗?”“会唱歌吗?”

  记者询问工作地点,工作人员说出一些会所和酒吧的名字,并介绍称:“走台完会有人给你们送花,你们就给人敬酒回礼就好。”

  工作人员还表示,因暑假学生应聘者居多,希望记者尽快做出回复,若能再介绍其他人过来,还会有每人1000元左右的介绍费。

  “不愿意做的事不会让你做。”“客人不会对你做什么。”临近面试结束,工作人员强调。

  在记者离开后没多久,工作人员又下楼接待另两名年轻的女面试者。

  记者事后到网上查询,该公司几天前发布的招聘信息中,招聘舞蹈演员、模特、主持人等,其中模特月薪最高有3万元,要求也简单:爱美人士、喜欢服装搭配、时尚、热爱舞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