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首推交通违法“一站式处理” 可微信预约

2018-07-24 09:27:02  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首推交通违法“一站式处理”

  可微信预约后再前往办理业务,试运行至今办结综合业务超4万起

泉州首推交通违法“一站式处理” 可微信预约

  “一站式处理”窗口

  一个窗口,可以同时处理地方道路交通违法和高速路的交通违法,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和晋江交警大队联合环城高速晋江南征管所,在全省首推这样的道路交通违法“一站式处理”平台。

  据悉,该平台自今年1月份试运行以来,共办结综合业务4万多起。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减少群众排队时间、解决窗口乱象和停车难问题,5月21日起,平台接受微信预约,当事人只需在预约时间前10分钟到窗口就可以办理业务了。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郑宇剑 林阿敏 肖堂峰 文/图

  为啥推出“一站式”平台?

  “晋江、石狮车太多了,以前窗口处理交通违法的量非常大,民警经常到点了都没办法下班,最大的问题是很多群众来了之后因为排队等待,车辆没地方停放,直接从处理大厅门口堵到收费站入口。”泉州高速交警四大队交管科科长郑宇剑介绍,为切实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和晋江交警大队历时1年多,联合福建省高速管理分公司晋江南征管所,筹建打造“联合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中心”,2018年1月起试运行。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联合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中心真正实现了这句话。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平台运行进入正轨,一次预约,“一站式”办结多种业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